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海浴場若再流標 今年恐關門

通霄海水浴場大門深鎖,今年恐無法開放。(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海水浴場大門深鎖,今年恐無法開放。(記者蔡政珉攝)

2018/06/13 06:00

年初招標 至今已流標3次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艷陽高照,許多民眾喜歡到游泳池或海水浴場戲水消暑。但知名的苗栗縣通霄鎮通霄海水浴場從今年一月開始上網招標,迄今已流標三次,最後一次招標日於二十九日截止,若無法順利標租,今年海水浴場恐無法營運。

29日將舉辦最後一次招標

通霄鎮公所財政課指出,通霄海水浴場過去曾因土地等爭議關閉。今年至今無法順利標租,主要是因為通霄海水浴場屬於開放性水域,至少需要五名救生員,但是有廠商透露,遲遲找不到足夠救生員,無法滿足租用海水浴場後營運需求。

公所:時間短 找不到救生員

通霄鎮公所財政課表示,由於通霄海水浴場屬短期標租,最多只有半年,但詢問不少救生員後,有些人礙於工作期間僅有半年,難以養家活口,不如到游泳池工作可以擁有較穩定的工作機會。且救生員前往開放性水域必須耗費更多心力,也是找不到救生員的問題根源。

附近施工影響水質 業者打退堂鼓

通霄鎮公所財政課說,有業者曾到海水浴場了解現狀後,發現附近有工程正施作中,且不知是否因潮流或是東北季風帶來大量泥沙,導致水面變得較為混濁,讓業者打退堂鼓。

另外,通霄鎮公所財政課坦言,由於通霄海水浴場土地所有權單位複雜,雖然通霄鎮公所已與國有財產署協調,獲國有財產署同意於標租期間提供土地,屆時再依比例分配租金,但海水浴場內有不少保安林地,礙於法規限制,林務局有鑑以往曾有遊客闖進保安林地,擔心保安林遭破壞,鎮公所仍須進一步溝通。

而通霄海水浴場原為公共造產,被期待能為鎮公所帶來財源,不過因無太大盈利能力,去年底向行政院內政部提報終止公共造產計畫,計算後結餘僅三十餘萬。由於夏日已至,不少民眾都對通霄海水浴場仍大門深鎖感到納悶,引來不少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