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獅工業區塞車 闢便道紓解車流

善心地主提供土地,市府將在日南陸橋下聯外道路與東一街路口開闢便道。
(記者張軒哲攝)

善心地主提供土地,市府將在日南陸橋下聯外道路與東一街路口開闢便道。 (記者張軒哲攝)

2018/06/13 06:00

地主無償撥用約60多坪土地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幼獅工業區通往苑裡交流道與苗一四○縣道,上下班尖峰時間交通壅塞,市府建設局十二日進行會勘,將在日南陸橋下聯外道路與東一街路口,開闢一條長約五十公尺、寬約十公尺的便道,解決長年塞車問題,工程總經費約兩百五十萬元,預計八月底發包設計,最快年底就能通車。

幼獅工業區是大甲與苗栗縣苑裡鎮居民主要就業區域,幼獅工業區廠協會副理事長蔡木成表示,大甲幼獅工業區共有兩百四十五家中小企業,員工數約八千人,每天上下班時間,就會造成附近東一街、苗一四○縣道、苗栗縣田中五路交通壅塞,感謝地主林先生無償撥用約六十多坪土地,以及建設局大力配合工程。

日南里長曾子容說,幼獅工業區緊鄰苑裡鎮,有許多苑裡居民就業,通往苑裡交流道路段上下班時間常塞車,塞車路段甚至逾一公里,若能打通橋下便道,即可緩解交通。

路長約50公尺 最快年底通車

台中市新建工程處表示,目前市府規劃要在日南陸橋下聯外道路與東一街路口開闢便道,預計打通一條長約五十公尺、寬約十公尺的道路。之前遇到的問題是道路對到高架橋梁柱,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協調土地問題後,順利解決。

蔡其昌國會特助、市議員參選人施志昌說,為了解決幼獅工業區塞車問題,這半年多以來,他主持了數次會勘及協調會,與幸福里長翁木榮與地主林先生溝通,才讓工程順利推動。未來道路打通後,便可進行車輛分流,減輕苗一四○縣道的壅塞問題,感謝地主無償提供土地。

市議員參選人施志昌(左三)與市府相關單位會勘日南陸橋下方便道規劃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參選人施志昌(左三)與市府相關單位會勘日南陸橋下方便道規劃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