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峰廢校舍轉型 英語學院暑期開課

南投水里鄉玉峰分校轉型成品格英語學院,有助帶動地方發展。(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鄉玉峰分校轉型成品格英語學院,有助帶動地方發展。(記者劉濱銓攝)

2018/06/13 06:00

全程免費 水里童先上課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廢校大變身!南投水里鄉玉峰分校二年前因少子化,裁併校後走入歷史,但校舍建物在手機大廠宏達電旗下宏達文教基金會接手下,轉型成品格英語學院,並將在暑假開課,全縣小四學生都將受惠,尤其全程食、宿、行、師資都免費,對於南投偏鄉教育資源將有顯著提升。

明開放全縣國小報名

管理玉峰校園的水里國小表示,學院首波學生將是水里鄉內的小四學童,因該階段具備溝通理解能力,英文也有一定程度,預計暑假七月開始上課,每梯次為五天四夜,一共有四梯,每梯卅人,以營隊集體生活方式,讓學生在此學習品格教育,以及生活化的英文,明(十四日)則開放全縣的國小報名,上課時間在九月開學後,以班級為單位集體上課。

南投品格英語學院玉峰分院說,全台除了花蓮、雲林、嘉義、台東外,南投是第五座英語學院,為加強與地方連結,校名才會取玉峰分院,課程將以品格為主、英文為輔,並有美國外語師資指導英文,以活潑的美式風格引導學生親近英文,加強生活教育與品格訓練,並認識地方人文產業,盼與地方緊密結合。

玉峰分院強調,學生到此學習,將是離家住宿,除了提升專注、尊重、負責、誠信及感恩的品格外,學生的生活自理、衣物清洗,也要自我學習,而男女也是分宿,藉此學會尊重彼此,另外,學生也能在此認識異國文化,如美國的點心及人文風情等,希望藉由更多的文化刺激,打開學生視野。

地方民眾則說,當初學校廢校後,擔心社區就此沒落,幸好校舍轉型成英語學院,彷彿為地方打了強心針,不僅地方教學重鎮能再度運作,還有外地師資、學生會進駐學習,樂見廢校能有這樣的轉變,協助地方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