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禁二行程機車 北港偉士牌車友響應

熱愛老偉士牌機車的北港拼布老師周秀惠不僅牆上有彩繪,工作室也擺著一輛偉士牌實體車當裝飾。(記者廖淑玲攝)

熱愛老偉士牌機車的北港拼布老師周秀惠不僅牆上有彩繪,工作室也擺著一輛偉士牌實體車當裝飾。(記者廖淑玲攝)

2018/06/13 06:00

17日將北上凱道發聲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環保署計畫在二○一九年底前全面淘汰二行程機車,引發車友強烈反彈,反對禁二行程機車聯盟發起抗議,北港車友也參加串聯,怒責政府「不打老虎、只敢拍蒼蠅」,並號召大家十七日一起上凱道。

反禁二行程機車的車友組成聯盟,決議號召全台灣二行程車友走上凱道,為自己的權益發聲,雲林地區一群偉士牌車友率先響應,從無上街頭抗議經驗的北港拼布老師周秀惠,為捍衛老車,也將首度和丈夫及其他車友「走上街頭」。

周秀惠說,台灣自一九五九年引進第一批偉士牌機車,當時一輛要價四萬元,可以買一甲農地,仍擋不了車迷的熱情,後來改款,但均保有如黃蜂般「細腰豐臀」的外型,在世界機車發展史上有重大意義,如今卻因環保政策面臨禁騎,讓許多老車迷難以接受。

熱愛老偉士牌機車的周秀惠,工作室的牆上有偉士牌機車的三D彩繪,一旁也擺著一輛偉士牌老車當裝飾供人合照,希望為老偉士牌請命、抗議淘汰。

不少老偉士牌車迷不滿二行程機車的路權被剝奪,質疑政府「不打老虎、只拍蒼蠅」;周秀惠指出,老車有其歷史意義,也記錄著人與車的共同時光,她因為喜愛老偉士牌的優美曲線,已購買二輛老偉士牌,另準備一輛報廢車做為備用零件。

由於太愛老偉士牌機車,拆光零件後的車殼也捨不得丟棄,改裝成特色咖啡桌,如今面臨不能上路,周秀惠說,十七日北港地區至少有一輛遊覽車的人數將要前往凱道抗議,希望政府能聽到他們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