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教師搶手 基隆首見博士報考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招考公立國小、幼兒園教師,錄取率僅5%,首度有博士報考。圖為學生上課情形。(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招考公立國小、幼兒園教師,錄取率僅5%,首度有博士報考。圖為學生上課情形。(記者俞肇福攝)

2018/06/12 06:00

錄取率僅5% 考生年紀最長62歲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不景氣,公立國小、幼兒園的老師真搶手;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今年招考國小及幼兒園教師,甄選報名人數二二一五人!錄取率僅五%!由於教師工作穩定、有寒暑假,每年固定調薪,今年報名教甄的考生中,博士也來報考小學教師,這是基隆市教師甄選首度有博士來應考,競爭激烈由此可見。

各類別報名人數分別為國小一般類教師七八五名、國小英語專長教師一○二名、國小專任輔導教師九十三名、國小特教身心障礙類教師三八三名、國小特教資優類教師七十七名、學前特殊教育教師五十八名、幼兒園教師七百一十七名。

從報考資料上分析,男生有二九四人、女生一九二一人;報名學歷上來看,博士一人、碩士四○一人、學士一八○八人、專科四人。報名教甄考生中,年紀最長的是六十二歲,年紀最輕的是廿三歲。

新聘教師甄選筆試於六月卅日舉行,開缺名額一一五名,初試錄取三四五人,七月九日複試報名,七月十四日進行口試及教學演示,七月廿日公告最後錄取名單。

社會上普遍抱怨薪資低,教師薪資相對優渥。以大學畢業考上公立國小教師起薪為三萬六千元,碩士則為四萬四千元起跳,博士學歷的起薪為五萬五千元;大學幼教系畢業考上公立幼兒園教師敘薪也一樣,所以,才有大批人搶著考公立學校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