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尚無私幼補助 縣長允評估

就讀幼兒園是很多家長的沈重負擔,台東縣府允評估對就讀私幼者補助。(記者黃明堂攝)

就讀幼兒園是很多家長的沈重負擔,台東縣府允評估對就讀私幼者補助。(記者黃明堂攝)

2018/06/1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花蓮有針對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學童發放每學期一萬五千元教育券,宜蘭也有對私幼弱勢童補助,同屬東部的台東縣卻沒有!經縣議員建議,縣長黃健庭允認真評估補助私幼的可行性。

教師出身的縣議員洪宗楷指出,台東縣公立幼兒園每年提供的名額相當少,以最熱門的新生幼兒園來說,每年登記入學的人數都是招收名額的兩倍以上,且多種弱勢幼兒優先,一般幼兒很難擠進去。

台東教育處統計,台東縣有百分之六十八的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洪宗楷說,私幼每年學費加上月費,每人大約十萬元左右,一個家庭如有兩個小孩,一年就要花掉廿萬,對眾多低薪夫妻來說,根本負擔不起,這也是少子化日益嚴重的因素之一。

洪宗楷試算,增開公幼班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但會衍生超額教師、校地取得等多項問題,最快速有效的方法是由縣府對私幼童補助每學期一萬五千元的學費,估計縣府只要一年花一千萬元,花蓮及宜蘭都有類似補助。

縣長黃健庭雖然年底將卸任,表示基本上這個方向是很值得縣府來討論,他願意認真評估;洪宗楷籲縣府加把勁,如果來得及今年九月實施,下任縣長也要跟著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