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昨午及時雨 南投民眾開心走告

中部乾渴已久,南投縣草屯鎮中午終下起沱大雨,讓民眾欣喜若狂。(記者陳鳳麗攝)

中部乾渴已久,南投縣草屯鎮中午終下起沱大雨,讓民眾欣喜若狂。(記者陳鳳麗攝)

2018/06/11 06:00

臉書社團PO文 表達「歡欣鼓舞」心情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部地區久旱不雨,南投縣昨日中午終於降下甘霖,其中以中寮鄉時雨量和累積雨量都最大,到傍晚累積下逾一一○毫米的雨,很久沒有下雨,昨日中午下起大雨,很多民眾都以「歡欣鼓舞」來形容心情,甚至到地方臉書社團PO下雨文,表達興奮之情。

氣象預報週二或週三進入梅雨,但昨日中午十二時過後,天色就由晴轉陰,並在接近十二時多開始下雨,南投縣有很多地區已多日未下雨,因此昨日中午很多地方下起大雨,民眾都當成好消息。有民眾到地方臉書社轉貼文指「草屯下大雨了」,就有很多人留言,希望雨能下久一點,才能讓乾涸的大地解渴。

中寮下最多 累積雨量112.5毫米

南投縣民眾的心聲,被老天聽到了!昨日中午到傍晚全縣十三鄉鎮市都有雨,只是大小和下的時間長短有差別,累積雨量最多的是中寮鄉,到晚間七時累積下了一一二.五毫米,而下得最大的是下午一時到二時,一小時就下了六二.五毫米,是同時段的全縣之冠。

在國姓鄉九份二山則為全縣第二高,累積至晚間七時的雨量,已達九十二毫米。乾旱多日的草屯鎮市區累積雨量也有十七毫米。

草屯一期稻作灌溉用水 勉強過關

因為久不下雨,南投縣的水情吃緊,也影響到灌溉用水,昨日中午下雨,多少有點紓解,而全縣水稻面積最多的草屯鎮,目前已開始進入收割期,灌溉用水可勉強過關,但緊接著要整田準備二期稻作插秧,南投水利會說,還是希望梅雨能報到,才能化解缺灌溉用水的危機。

天氣乾旱太久昨天中午的大雨,讓網友開心地PO下雨文。(圖擷自草屯人臉書社團)

天氣乾旱太久昨天中午的大雨,讓網友開心地PO下雨文。(圖擷自草屯人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