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工幫蓋厝 圓小妹妹餐桌吃飯夢

2018/06/11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市陳小妹妹一家住在屋齡五十年老房子,年初因天花板崩坍砸傷陳媽媽腳踝,兩個月前,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陳家原地重建新居,昨天歡喜入厝;陳小妹妹以畫筆畫出的新家夢想藍圖終實現,新家規劃一處餐桌區,一家三口不用再窩在客廳吃飯,陳媽媽感動掉淚說:「謝謝大家幫忙!」

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昨前往陳家祝賀,還準備粉紅色新書包送給即將上小一的陳小妹妹。義工團免費出工出料,兩個月動員超過百位志工協助陳家原地重建,斥資近一百一十萬元,重建過程獲各界善心人士伸援手,涂醒哲感謝各界成就這樁善舉,讓陳家煥然一新。

五十一歲陳爸爸靠打零工維生,妻子領有身障手冊,扶養六歲陳小妹妹,一家人住在屋齡五十年老房子,年初一樓天花板崩坍,造成妻子右腳踝骨折,陳家無力修屋,嘉市西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連繫義工團協助重建新居。

義工團成員說,陳小妹妹以圖畫表達出對新家憧憬,畫出一家三口在餐桌吃飯場景,因為一家人過去窩在十一坪大的空間,吃飯只能在客廳解決,新房子規劃一處餐桌區,實現陳小妹妹期待一家坐餐桌吃飯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