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馬電台舊址招商 明華園一階審核通過

明華園影城可能落腳原天馬電台基地,圖為天馬電台未拆除前景象。(記者洪瑞琴攝)

明華園影城可能落腳原天馬電台基地,圖為天馬電台未拆除前景象。(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1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都市計畫變更為「創意文化專用區」的安南區天馬電台舊址,經文化局招商,明華園提出卅億元影城投資計畫,第一階段審核通過;該基地所有權屬國有財產署,文化局本週與國產署訂定合作契約書後,就可進行第二階段公告,若無其他團隊提出競比計畫,最快九月敲定。

導演魏德聖籌拍「台灣三部曲」,原先選在天馬電台舊址,打算重建熱蘭遮城及大員街市、普羅民遮城及西拉雅族部落,拍完電影可做為歷史文化園區,不過天馬電台舊址約卅公頃,腹地不夠大,因而轉移至後壁區烏樹林台糖林地一百一十八公頃。

需待市府與國產署簽約合作

文化局不諱言表示,明華園影城投資計畫是文創專區的政策性招商,用地取得沒問題,市府與國產署簽訂合作開發契約,依法分配一比九的招商利潤,簽約完成後,即可進行第二階段公告,預計九月完成。

明華園影城計畫結合戲劇表演及後台技術人員等資源,在園區開設戲劇學校,培育在地高中與大學表演人才,畢業後可留在劇團服務;另打造三、四十年代街屋與生活場景,提供懷舊故事相關題材拍攝場域。

若無其他團隊競比 9月敲定

文化局也針對歷史文化園區BOT案展開規劃,據顧問公司評估,該基地鄰近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烏樹林休閒園區(烏樹林糖廠),距離國道三號白河交流道車程十分鐘、國道一號新營交流道十五分鐘,區位良好具發展潛力。

至於國際大導李安相中的沙崙農場兩百公頃打造國際級片廠,目前由文化部委託影視專業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