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高中羅浮校區 110學年度招生

原住民族高中羅浮校區將融入原民因素,圖為示意圖。(教育局提供)

原住民族高中羅浮校區將融入原民因素,圖為示意圖。(教育局提供)

2018/06/10 06:00

設於羅浮國小內 今年上網發包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推動設置原住民族實驗高中,其中羅浮校區設置於羅浮國小內,佔地約三.三公頃,於去年三月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地目由文小用地變更為文教用地,未來將可設置各級學校,今年五月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目前市府已開始進行細部設計,預計今年上網發包、一一○學年招生。

設應用外語、餐飲、觀光等科

羅浮校區未來仍將保留原有的國小、幼兒園,另復興區唯一的介壽國中,因為地質滑動的關係,為安全考量也將遷移至羅浮校區,預計一一○學年招生,至於高中部分則以高職為主,將設應用外語日語組、餐飲、觀光等科;國中、小維持現有十班、六班編制,高中部分則是每科一班、三個年級共九班,每班預計招收廿五人,成為名副其實的小班制。

原住民族實驗高中籌備處校長邱嘉增表示,實驗高中原本規劃在大園區南港里客運園區,招生對象包括全國原住民學生,以獎學金及精緻課程吸引菁英並提供校舍,只是地方仍有雜音,全案呈現停滯情況,反倒是羅浮校區通過環評後,已經開始進入實質作業。

山上有宿舍 歡迎非原住民學生

邱嘉增說,羅浮校區雖然仍以原住民學生為主體,但也招收非原住民學生,畢竟羅浮校區開設餐飲、觀光科是市立學校首創,加上山上有宿舍,也歡迎非原住民子弟上山讀書。

校區未來結合國中小 設計完整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羅浮校區的都市計畫審議已經通過,將續辦細部設計、水土保持及建照申請等程序,預計今年上網發包、明年初就可動工,預計一一○學年招生,羅浮校區結合羅浮國小、介壽國中及羅浮高中,從一年級到十二年級設計很完整,屬於完全中學的性質,校舍興建可分階段完成,並暫時定名為桃園市立原住民族高中羅浮校區。

據悉,介壽國中十多年前就出現地層滑動情形、校舍牆壁龜裂,喊著要遷校但復興區屬於石門水庫水源保護區,要找土地遷建並不容易,日前市議會定期會,山地原住民籍市議員蘇志強、陳瑛都很關心羅浮校區的進度,畢竟介壽國中實在過於老舊,也沒有理化、音樂等專科教室,將來遷至羅浮校區後,可大大改善原鄉教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