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北港牛墟7月搬家 攤商憂「回不去」

北港牛墟攤商賣的物品琳瑯滿目,是全國獨特的市集。(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牛墟攤商賣的物品琳瑯滿目,是全國獨特的市集。(記者黃淑莉攝)

2018/06/10 06:00

北港溪整治1年 遷至3公里外空地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配合第五河川局「北港魅力河川」工程,已有數百年歷史的北港牛墟廿九日在現地營業結束後,下月三日起將移至北港萬有紙廠對面空地,因工期持續一年,攤商、地方憂心牛墟未來可能「回不去了」,五河局認同牛墟再遷回原址,強調施工內容包含市集空間改善,會再與公所、農會及地方協調溝通。

這幾天牛墟裡豎立告示牌,公告七月三日起牛墟要遷移到萬有紙廠對面,牛墟主管機關北港鎮農會指出,牛墟是農會向五河局租地使用,五河局「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範圍從牛墟到女兒橋,為配合施工及兼顧三、四百位攤商生計,商借萬有紙廠對面私人空地讓牛墟能持續開市。

不過因新地點與舊址距離約三公里,加上北港牛墟長期設在北港溪高灘地,離朝天宮近,許多攤商擔心新地無法「吸市」,一年後牛墟回不去。

地方民眾也有人認為,換了地方就沒有「古早味」的特色,而且新地點只有北港、水林、四湖等地人熟悉,外地遊客來找不到,且交通不便,擔心牛墟就此「散市」。

北港鎮長張勝智指出,北港牛墟是全國獨一無二的日常市集,也是北港特有文化及重要景點,至今許多農民需要農具會先到牛墟來尋寶,香客到北港朝天宮也慕名到牛墟逛逛,公所會協助牛墟繼續保留。

北港農會表示,因為工程暫時遷移,為保留北港牛墟文化未來農會也會努力將牛墟再遷回原地。

施工改善市集空間 五河局贊同回原址

五河局副局長周建森表示,牛墟已是北港特有文化,認同一年後再遷回原址,牛墟市集空間改善也是魅力河川工程內容,施工期間會再與地方就未來管理問題溝通,讓牛墟得以繼續維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