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得主》15公斤「小巨人」 林依依樂助人

林依依花了2小時畫了林右昌肖像畫,讓林右昌(左)非常感動,直呼要好好珍藏。(記者林欣漢攝)

林依依花了2小時畫了林右昌肖像畫,讓林右昌(左)非常感動,直呼要好好珍藏。(記者林欣漢攝)

2018/06/08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國小六年級學生林依依,先天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體重只有十五公斤,僅靠輪椅活動,但這樣的不便沒有縮減她認識世界的渴望,她喜歡分享、陪讀,還擔任學校資源班志工,樂觀進取的態度,成為很多同儕學習的模範,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市長林右昌昨接見表揚,林依依說:「謝謝大家的鼓勵,未來最想當美食部落客。」

自幼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林依依,體重是同齡學童的三分之一,先天不足但靠後天努力,突破柔弱身軀限制,鼓舞周邊的人。

林依依班導師謝淑珺說,依依會陪小朋友聊天、玩桌遊、複習功課,雖然有著無法隨年齡長大的身軀,但她的認知、態度與強大精神力,感動身邊的人,「依依也鼓勵了我,如果我像她一樣,可能辦不到她所做的。」

林依依喜歡將想法與創意呈現在圖畫裡,積極參加繪畫比賽,去年曾得到基隆市特殊教育學生美術比賽國小高年級甲組佳作,以及全國文薈獎肯定,昨天她見林右昌前,花了二小時畫了林右昌肖像畫,讓林右昌非常感動,直呼要好好珍藏。

林右昌說,現在的時代也與過去不一樣,科技發達有很多的工具可以使用,林依依的未來無可限量,期勉她能向英國知名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霍金看齊,霍金同樣身體不便,但為人類啟迪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