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5年業務推廣費 韓國瑜任內最多

北農爭議事件。(製表:記者楊心慧)

北農爭議事件。(製表:記者楊心慧)

2018/06/06 06:00

從291萬逐步上升到486萬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公布近五年業務推廣費實支金額與稅後損益,數據顯示,在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任職的二○一三至二○一六年期間的業務推廣費實支逐步上升,從二九一萬、三○二萬、三九五萬,到後來的四八六萬,自韓去年三月底卸任後,吳音寧在去年六月廿一日任北農總經理,去年業務推廣費的實支為二六二萬,今年上半年一至五月的實支也僅一一五萬元。

議員稱送酒 北農:查無此事

吳音寧因用業務推廣費買菜送彰化鄉親,引起外界質疑,議員陳重文日前又爆上任九個月共砸下二七○萬,購買水果、茶葉等禮盒送禮,甚至說吳送洋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後來北農查證發現並無此事,吳音寧也強調此為不實指控,昨天在議會表示「若有願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北農昨公布近五年業務推廣費,顯示去年吳音寧上台後,業務推廣費實支金額最低,公司的盈餘最高。吳音寧受訪指出,她上任後整個公司在花錢上和以前相比起來較為保守,主要以「開源節流」的方式用錢,所以在經費使用上會減少許多。

業務推廣費 業務相關都可使用

至於業務推廣費使用範圍?吳音寧解釋,年節贈禮給議員、局處官員、農民團體、供銷單位等都算,像是去產地考察贈送的伴手禮也會使用業務推廣費,只要涉及業務相關都在範圍內。

韓國瑜:全都是合法開支

針對二○一六年花費了四八六萬最多,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昨受訪表示,所有來往對象包括產區、北市蔬菜水果業者、國外外賓,基於業務上的需要,在這部分都會使用業務推廣費,並強調,以往他所使用的預算都經過內部監管、也有會計師查核,且董事會審查預算,全都是合法的開支,皆符合預算的項目。韓還質疑,過去有這麼多的總經理,為何只拿他來做比較?業務推廣費也不是他發明,這些是否和選舉有關?

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北農是個產銷平台,基於業務的互動和推廣,會依照編列的預算支應,一切都符合公司規範。

北農2013-2018業務推廣費一覽表。(資料來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 整理:記者楊心慧)

北農2013-2018業務推廣費一覽表。(資料來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 整理:記者楊心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