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刈香遶境首日 蜈蚣陣吸睛

百足真人(蜈蚣陣)全長138公尺。(記者楊金城攝)

百足真人(蜈蚣陣)全長138公尺。(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02 06:00

GPS定位供追蹤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台灣第一香」西港刈香昨天展開「首日香」第一天遶境,路程總長四十八公里,香陣綿延數公里,十分熱鬧,千歲爺王轎和百足真人蜈蚣陣都有GPS定位,讓信眾可以追蹤香陣位置。

西港香前天到安南區迎請鹿耳門媽祖來庇蔭香路,王轎回到西港慶安宮入廟已是昨天凌晨三點,只休息三小時,隨後在昨天上午六點展開西港香五角頭九十六村庄「三日香」的第一天遶境。

範圍有5區96村庄

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說,「國定民俗」西港香每三年一科,今年是第七十九科,至今二百三十多年。宮廟參與遶境的神轎和陣頭逾七十個,慶安宮由千歲爺三頂神轎壓陣,西港香三天的遶境範圍有西港、佳里、七股、安定及安南等五個行政區、九十六個村庄。三日香後在六月四日送王、燒王船。

香陣內的八美圖、百足真人(蜈蚣陣)、紡車輪、五虎平西陣、金獅陣、白鶴陣、宋江陣、天子門生、牛犁歌陣都是信眾注目的文、武陣,在陣頭拜廟時受到歡迎,神轎所到之處,民眾擺香案恭迎。

由安南區公塭萬安宮和西港區溪埔寮安溪宮合組的百足真人,上有神童七十位,因蜈蚣陣全長一三八公尺,和香陣的路線不一樣,成為信眾追逐的焦點,因太熱了,有的神童座位後放有電風扇,部分則是遶境時間長,累得趴著呼呼大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