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車站周邊 可放寬容積

2018/06/01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緊鑼密鼓安排十二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都發局昨向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報告萬華區通檢,但地方議員及里長均指市府未按地方需求提變更,如萬華車站已翻新,周邊卻因容積綁死無法都更。都發局原回,居民可透過容積獎勵更新,但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隨即打臉,市府已決定在各大眾運輸交通節點周邊強化發展,認為萬華車站、捷運萬大線捷運站的周邊五百公尺都可以適度放寬容積,並把部分歸公。

國民黨議員郭昭巖表示,民眾對通盤檢討內容感到失望,有些不願意來表達意見,強調政府針對像是萬華區的落後地區,就應拿出非常手段才能更新,主張放寬基礎容積,否則放個十年都沒機會改建。

頂碩里長李智聰則說,萬華車站已改建成萬華雙子星,但周邊還是黑漆漆的,卅年沒有更新,如果政府沒有從大方向去思考,那五十年都沒機會更新。他認為,如果政府願意提升容積率,地主也絕對願意分回給市府,製造多贏。

林欽榮認為,以大眾運輸交通節點為中心強化周邊地區發展強度及混合使用,應可適度放寬車站及捷運站周邊區域容積,藉此誘導都更推動,認為里長不是要求直接增加容積,而是希望帶動都更,因此不反對萬華該有容積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