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開發中路第7度標售地 市府:籌開發金

中路地區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記者謝武雄攝)

中路地區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記者謝武雄攝)

2018/06/0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地政局近日公告標售中路重劃區十一筆住宅區公有土地,將於廿七日開標,公告標售土地面積約一.七三公頃,單價介於每坪四十二萬至五十三萬元間,總價約廿五億元。這是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第七度標售中路重劃區土地,前六次標售所得高達二三五億元;市議員舒翠玲質疑市府作法是把中路重劃區當提款機,以此美化財政數字。

市府地政局長陳錫禎表示,重劃區土地開發都是透過平均地權基金操作,市府投入資金開發重劃區土地,必須將分配到的土地賣掉才能挹注開發成本,近年來區段徵收開發金額都相當高,市府還要陸續推動機捷A10山鼻站、A20興南站,都得籌措開發費用,且未來的航空城開發,所需資金更高達一千兩百億元,出售中路重劃區土地絕非「變賣祖產」,至於「設定地上權、收取權利金」的操作方式,會以捷運站周邊土地為主,與重劃區土地的操作模式並不相同。

前6次標售出13.8公頃

地政局指出,中路重劃區開發面積一○四公頃,規劃住宅區五十六公頃,其餘為公共設施,包含施作道路及一座中央公園、二座鄰里公園與六處兒童遊樂場、二處文中、二處文小用地,開發後,市府配得十九.一公頃住宅區土地,其中有二.一公頃土地作為社會住宅所用;而前六次標售的土地共有十三.八公頃,目前還有三.二公頃土地,若這次的一.七三公頃土地能全部脫標,就僅剩一.四七公頃土地。

地政局這次標售的中路區十一筆住宅區土地,其中以中路二段十二、十三地號土地,位於風禾公園第一排且面臨十五米溫州一路,交通便捷,最受外界矚目;中路二段一五三地號土地坐落水秀公園旁,居住品質完善,也很受關注。

議員批市府把中路當「提款機」

對於市府頻頻賣地,舒翠玲質疑說,這是將中路重劃區當提款機來美化財政數字。她說,前朝花了一百多億元開發中路,鄭文燦接收成果卻拚命賣地,難怪負債比前朝低;此外,市府財政局於上月七日在市議會的工作報告中才承諾,未來會以「設定地上權、收取權利金」方式來保留土地所有權,結果又要賣地,毫無誠信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