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F、G區開發 下半年度啟動區段徵收

南科特定區第一期已開發的L、M區,住宅申請建築面積已超過7成。(記者洪瑞琴攝)

南科特定區第一期已開發的L、M區,住宅申請建築面積已超過7成。(記者洪瑞琴攝)

2018/05/31 06:00

獲內政部都計大會審定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處大台南地理中心的南科特定區,目前已開發的L、M區住宅申請建築面積已超過七成,預估未來五年內將趨於飽和,市府選擇F及G區辦理開發,已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大會審定,今年下半年度將啟動區段徵收作業,估計上百公頃農地大翻身,也為市庫挹注財富。

該計畫現地均為農業區,都市計畫定位支援科學園區生活服務機能;都發局估算,徵收計畫面積約一百一十五公頃,土地所有權人四百五十人,開發成本若以九成地主領取抵價地估算,約需五十一億元。

創造近廿億元財政收入

不過,該案區段徵收完成後,市府無償取得約卅二公頃公共設施用地,若以一般徵收公告現值加四成計算,節省支出約廿七億元公設購地成本及卅三億元開發建設費用,市府也可取得廿七.九公頃可建築土地,標售金額扣除開發成本後,創造近廿億元財政收入。

估上百公頃農地大翻身

都發局表示,為因應並紓解南科園區與樹谷園區每年增近萬就業人口壓力,市府於一○三年底就市場供需、區位條件及財務評估等面向綜合考量後,優先選擇F及G區辦理開發,未來開發後預計可引入一萬五千計畫人口,提供約五十五公頃住宅區、九公頃商業用地,並透過公共設施劃設,整合周邊交通,建構防洪、生態、低碳社區。

由於南市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評估選址,去年選出三處,其中一處是「南科ABC周邊」,這次區段徵收案,讓外界聯想距離新市政中心「愈來愈近了」。都發局則澄清強調,F、G區靠近善化區聚落,主要是連結南科生活圈擴大,帶動周邊地區發展,徵收開發案與新市政中心完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