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一階合軌 拚明年中通車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全線軌道昨天完成接合。(捷運工程局提供)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全線軌道昨天完成接合。(捷運工程局提供)

2018/05/31 06:00

串連北捷、桃捷等7捷運線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進度已近九成,全線軌道昨天完成接合,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接續將完成機電電纜佈設,力拚十二月完工,最快明年中通車;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表示,「三環三線」未來的路網可銜接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等七條捷運線,服務範圍擴大到北北桃地區約九百萬市民,串連北北桃達成一小時交通生活圈的目標。

趙紹廉指出,環狀線第一階段共設十四座車站與一處機廠,配有十七列電聯車,行經新店、中和、板橋、新莊等地區,路線全長十五.四公里,十四座車站分別為大坪林、十四張、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橋和、中原、板新、板橋、新埔民生、頭前庄、幸福、新北產業園區站。

他表示,大台北地區過去的交通路網規劃都是以台北市為中心,「三環三線」完工後,全線總長度是二○九.七公里,其中行經新北市境內的路線長度為一四四.五公里,共有一二六座車站,日運量估計達一六三萬人次。

趙紹廉說,環狀線第一階段串連新店線、安坑線、中和線、萬大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桃園機場捷運等七條捷運路線,通車後的路線間轉乘不需要再進入台北市,從板橋站到新莊區的新北產業園區站約十二分鐘,新店大坪林站到板橋站約廿分鐘,大幅縮短搭車時間。

趙紹廉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昨天達成最後一根鋼軌焊接的重要里程碑,後續將進行機電電纜佈設,讓每個車站的電力串連,緊接著是號誌系統及通訊系統,列車就能從新店到新莊進行全線測試,預計今年十二月完工,初勘、履勘等程序約需半年,最快在明年中通車。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記者賴筱桐攝)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