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校長」吳昌期 出書記錄生命故事

江翠國小前校長吳昌期因病退休後勤於筆耕,出書記錄他的奮鬥人生。(記者葉冠妤攝)

江翠國小前校長吳昌期因病退休後勤於筆耕,出書記錄他的奮鬥人生。(記者葉冠妤攝)

2018/05/31 06:00

工友之子35歲當校長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五十歲的江翠國小前校長吳昌期,卅五歲就當校長,創下新北市最年輕校長的紀錄,但他在五年多前不幸罹患帕金森氏症,意外成了最早退休的校長;吳昌期去年遭逢車禍、跌傷等意外,坐輪椅仍堅守崗位,鋼鐵般的「輪椅校長」深獲敬重,今年二月退休後勤於筆耕,昨天舉辦新書發表會,以動人的生命故事敘述「吃苦當吃補」的奮鬥人生。

吳昌期在五年多前罹患帕金森氏症,去年兩度發生意外,造成右腳韌帶斷裂、左手骨折,顧及身體因素只好退休,但他樂觀地說,只是中場休息而已,「我一定會再鑽出來,只是還不知道從什麼地方!」

吳昌期表示,他是工友之子,靠著愛挑戰的意志力,創下三項不易被後輩突破的「吳昌期障礙」,分別是最年輕考上、最年輕遴派、最年輕退休的校長,他將人生上半場的努力軌跡記錄在《D208裡的那個人》書裡,希望提供他人前進的動力。

罹患帕金森氏症不氣餒

昨天的新書發表會,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昔日同期校長、學生都來打氣,吳昌期說,將書名取名為《D208裡的那個人》,因為D208是江翠國小校長室的編號,他要帶領讀者一窺校長室內,他的心路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