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A7合宜宅住戶激增 籌設文青國中小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視察新設文青國民中小學的進度。(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視察新設文青國民中小學的進度。(記者周敏鴻攝)

2018/05/31 06:00

預計109學年度起招生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市府因應機場捷運A7站區合宜住宅與周邊居民就學需求增加,決定在龜山區文桃路附近新設「桃園市立文青國中小」,預計七月間先成立籌備處,一○九學年度開始招生。

緩衝期 附近校擴班因應

市府因應機場捷運A7站區周邊的就學需求,第一階段選擇距離A7站區一.七公里外的樂善國小,斥資兩億一千餘萬元新建校舍,預計一○八學年度啟用部分校舍後,可從目前的六班增為廿四班。國中部分的就學需求由距離A7站區約三公里的大崗國中吸收,班級數也將從卅八班增為四十三班。

第二階段,市府會在A7站區一.六公里外的文桃路新設「桃園市立文青國民中小學」,市長鄭文燦昨視察學校預定地時表示,機捷A7站區合宜住宅與周邊住宅區的開發總面積達五十三公頃、計畫入住人口為三萬五千人,就學需求會持續增加,估計一○九學年度樂善國小、大崗國中的學校空間就會不敷使用,因此啟動新設學校的計畫。

現有1.5萬人、3600戶入住

市府教育局指出,機捷A7站區合宜住宅四千四百餘戶已有三千六百餘戶、約一萬五千人入住,以三戶有一位國小學生、八戶有一位國中學生計算,國中小學生共增加了一千六百餘人,就學需求超過五十五個班。當地已請有建照、興建中的住宅,未來兩年還有逾兩千戶入住,推算國中小學生還會再增加九百餘人,就學需求超過卅個班。

急遽增加的新住民,讓新設文青國民中小學的需求迫在眉睫,教育局人員表示,學校預定地面積約四公頃,其中一公頃將規劃為生態池,另三公頃將做為新建校舍的用地,但要規劃多少國中小與附設幼兒園班級,有待學校籌備處精算後,才能進行工程設計。

文青國民中小學預定地位於龜山區文桃路附近。(記者周敏鴻攝)

文青國民中小學預定地位於龜山區文桃路附近。(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