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綠蠵龜卡網 漁民解網割頭

墾丁驚見落難海龜頭。(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驚見落難海龜頭。(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5/26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資深潛水教練前天在屏東墾丁國家公園佳樂水海域潛水時,意外在水底發現一顆切口平整的綠蠵龜頭,忍痛拍下悲傷畫面,引發潛水界一片譁然,林務局水生生物收容中心則分析,應該是海龜卡住漁網,漁民為了解開網子而割斷海龜頭。

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表示,當天在佳樂水周邊海域水深十五公尺處,意外發現還算「新鮮」的綠蠵龜頭,質疑「表示還是有人在吃海龜」。

有潛水愛好者則透露,曾聽聞漁民海上撈到海龜會捕殺,在海上肢解、把頭和殼丟棄,只帶海龜肉回港,但非「內行人」無法在餐廳吃到海龜肉。

水生生物收容中心獸醫李宗賢說,海龜遭漁網纏住的事件時有所聞,拖網漁船的網具價格高昂,誤纏海龜時,為了保全網具,通常會砍下海龜纏網的四肢,懷疑這個海龜頭應是遭外海網具纏上被砍,呼籲漁民放海龜一條生路。

根據野保法規定,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者,可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