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 景觀「天池」月底完工

停車場上方設置太陽能板,高度利用太陽能發電來供應園區電力需求。(建設局提供)

停車場上方設置太陽能板,高度利用太陽能發電來供應園區電力需求。(建設局提供)

2018/05/26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將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打造成都市綠洲,其中建置有景觀池「天池」、十二感官體驗區、花市、果樹丘陵的的北端公一三八區,月底將完工。建設局長黃玉霖昨表示,全區高度利用太陽能供應電力需求,是全台太陽能板發電面積最大的公園。

建設局表示,天池周圍種滿烏心石,水景與綠意互相輝映,十分夢幻;景觀池中心木製平台設置十二感官談論體驗區,提供遊客停留、休憩、交流。透過朝向湖面逐漸下降的平台高度,創造不同距離的互動空間。

西北角山丘上保留水湳智慧城原有的果樹,天池及果樹丘陵旁的花卉區將設置花市,未來可做為農民市集;而全區維護管理、資訊交換的管理中心,也設在公一三八區內,監控公園所有設施運作及安全。

停車場上方設太陽能板發電

建設局指出,依地形地貌,在公一三八區內的停車場上方設置七千平方公尺太陽能光電板系統,減少停車直接日曬溫度,也保留更多的綠地空間,電力除提供全區自給自足,還有餘電轉賣給台電,而透過天池與果樹丘陵的融合,更凸顯中央公園生態舒適的特性。

黃玉霖表示,南端水資中心靠近河南路公五一停車場也建置三千平方公尺太陽能板,全區共達一萬平方公尺,是全台太陽能板發電面積最大的公園,預估每年可達一八八萬度、減碳八○○公噸,相當於三一七戶家庭一年用電量。

打造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公園

黃玉霖強調,隨處可看見「低碳」、「智慧」、「創新」三大願景設計的中央公園,是全台太陽能板發電面積最大的公園,能源自給自足。

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將打造為都市綠洲,北端公一三八區月底將完工。(建設局提供)

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將打造為都市綠洲,北端公一三八區月底將完工。(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