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當踩花客》梅山金針花海盛開 遊客踩踏取景

遊客為了取景,竟踏進金針花田拍照。(記者曾迺強攝)

遊客為了取景,竟踏進金針花田拍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8/05/23 06:00

〔記者曾迺強/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玉虛宮橫山屏休閒園區的金針花,本週進入盛開期,廟方開放免費參觀,有遊客為了取景,踏進花田拍照,造成部分花莖倒伏,廟方將加派人手巡視,勸說遊客「腳下留情」。

花莖倒伏 花叢踩成小徑

遊客王仁瑞說,橫山屏園區是台灣西部少見栽植大片金針花的丘陵地帶,花期比花蓮縣六十石山早約三個月,帶家人來賞景,卻見他人踩進花田拍照,甚至把倒伏的花叢踩成小徑,令人搖頭,憂心花莖被踐踏後傷及根部,明年花況恐不如今年精彩。

嘉義大學園藝學系教授蔡智賢表示,金針花在冬天低溫進入花芽分化期,春夏之際溫度升高,促進抽苔開花,花莖受損、花朵被踩爛只是讓花序提早死亡,只要植株不被連根拔起,明年仍會正常開花,只是遊客當「踩花賊」,踐踏廟方辛苦養護整年的植株,非常不應該。

玉虛宮董事長陳良清說,今年花況更勝去年,每年花季都發生遊客、攝影愛好者為美景而踐踏花海的事件,呼籲大家勿隨意進入花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