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站區路樹 黃綠紅好美

歸仁區的黃綠紅賞花系列活動,特色美景由盛開中的阿勃勒打頭陣。
(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的黃綠紅賞花系列活動,特色美景由盛開中的阿勃勒打頭陣。 (記者吳俊鋒攝)

2018/05/22 06:00

〔記者吳俊鋒、萬于甄/歸仁報導〕時序入夏,台南的特色路樹各顯風采,目前阿勃勒正盛放,小葉欖仁交疊出林蔭大道,鳳凰木也陸續開花中;來歸仁的台南高鐵站區,一千七百株的「黃綠紅」之美,讓你看個夠。

大內橋除了秋冬曾文溪畔大片的甜根子草之外,連接鬧區長約一百五十公尺的引道,兩旁種植的路樹,夏季則會開出滿滿的粉紅色花朵,景致也相當美麗,公所指出,該樹種為粉葉金花,令人賞心悅目,彷彿在迎接每位到訪的遊客。

而高鐵站區夏季限定的三種行道樹之中,又以阿勃勒的數量最多, 公所統計逾九百株,分布在歸仁一路、歸仁二路、高發三路、高鐵十路,以及大武路東側等,因為天氣炎熱,現正爆開中,黃色花海引人入勝,已有民眾造訪,先睹為快。

歸仁區長陳必成表示,目前當地阿勃勒的綻放率約有五成之多,接下來會更漂亮,尤其落花遍地所形成的「黃金雨」,美不勝收,值得期待。

佔地廣闊的高鐵特定區,行道樹生態豐富,五月中旬之後,阿勃勒的黃、小葉欖仁的綠、鳳凰木的紅,共成特色美景,遊客爭睹,躍為歸仁當地新興的觀光熱點。

歸仁區公所以特色美景為主題舉辦的賞花系列活動,今年邁入第四屆,將於本週六登場,由於歷來都回響熱烈,當天配合推出的千人健走,報名秒殺,可見黃綠紅受歡迎的程度。

小葉欖仁有將近五百株,分布在歸仁九路、歸仁十路、高發一路、武當路與光明街等兩側,現已進入茂盛期,枝幹並往中間延展,構築出迷人的綠色隧道。至於鳳凰木,多集中在高鐵橋下道路,沿途超過三百株,有的已開花,綠色枝頭上一片火紅,也是很搶眼。

生長茂密的小葉欖仁,也構築出迷人的綠色隧道。
(記者吳俊鋒攝)

生長茂密的小葉欖仁,也構築出迷人的綠色隧道。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