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撞起重機、毀貨櫃 餘波未了》百噸黃豆堆基隆碼頭逾4個月 惡臭惹民怨

因為日曬雨淋,黃豆變質發出惡臭。(記者俞肇福攝)

因為日曬雨淋,黃豆變質發出惡臭。(記者俞肇福攝)

2018/05/2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德國籍貨櫃輪梅爾斯號在今年一月八日晚間,靠泊基隆港時煞停不住,直撞東十一碼頭,撞倒造價兩億元的橋式起重機並壓毀一一五個廿呎貨櫃,歷經四個多月,如今還有近百噸的黃豆、豆粉等原物料堆棄在碼頭邊,因為下雨、日曬,造成黃豆變質發出惡臭,居民苦不堪言,要求貨櫃業者聯興國際物流公司盡速處理。

財政部基隆關指出,受損貨櫃的進出口退關程序在上週完成,是因貨主擔心拿不到保險理賠,不肯簽具放棄聲明,以致聯興公司無法代位處理。

港務處:5月底清運完畢

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處長傅式鎰說,昨天下班前,聯興公司與貨主雙方已達成共識,貨主同意簽具放棄聲明,聯興公司一拿到放棄聲明後就會立即清運黃豆與豆粉等廢棄物,預計五月底前清運完畢,港務分公司會監控清理作業,造成居民困擾深感抱歉。

聯興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進興表示,梅爾斯號貨櫃輪撞擊碼頭的事故發生後,光是為了等船公司的擔保品信函就耗去一個月時間,拿到擔保品信函後,保險公司與廠商還要確認貨品價值,才能展開貨櫃清運,經過一個月時間的移置清理,已有一○五個貨櫃清運走,事故現場還剩下十個裝著黃豆、豆粉的貨櫃。

王進興說,因為三月下雨再加上最近太陽曝曬,造成黃豆等原物料變質、發出惡臭,近日展開廢棄物清理。

十個貨櫃、近百噸黃豆、豆粉等原物料堆棄在碼頭邊。(記者俞肇福攝)

十個貨櫃、近百噸黃豆、豆粉等原物料堆棄在碼頭邊。(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