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國道」奉茶 竹田20社區認養

單車國道「竹田之星」路段,將由20個社區以客庄的奉茶文化認養。(記者邱芷柔攝)

單車國道「竹田之星」路段,將由20個社區以客庄的奉茶文化認養。(記者邱芷柔攝)

2018/05/2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單車國道位於屏東縣境內的國道三號下端,「竹田之星」路段臨近多處客庄景點,竹田鄉二十個社區以客庄的奉茶文化為題,認養今年初完成的休憩空間,展現客庄傳統好客特色。

「奉茶」是早年客庄共同回憶,過去常在涼亭、路邊看見貼著「奉茶」的大茶桶提供路過民眾解渴,如今奉茶文化逐漸式微,屏東縣政府利用營建署補助經費,將原有的單車國道與鐵道下空間活化,並由沿線社區認養。

竹田鄉長傅民雄也表示,過去國道、鐵道下多被視為髒亂閒置的無用空間,屏東除了打造成深受車友喜愛的單車路線,今年更從竹田路段開始增設休憩點,帶動地方鄉親。

縣長潘孟安昨頒發證書給認養單位,潘孟安表示,縣府也將同步規劃在單車路線節點上建置公共自行車系統,讓遊客能進到社區感受每個社區的文化底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