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女映象展 盼翻轉性別偏見

「雲女映象展」以雲林百名零到百歲女性臉譜,拼出兩歲女童笑臉。(記者廖淑玲攝)

「雲女映象展」以雲林百名零到百歲女性臉譜,拼出兩歲女童笑臉。(記者廖淑玲攝)

2018/05/2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為消除性別歧視,提昇性別平等,雲林縣政府昨在古坑綠色隧道公園舉辦雲林零到百歲女性臉譜展,搭配文創DIY體驗、藝文表演、遊戲,翻轉傳統性別偏見。

百位○到百歲女性臉譜拼圖

雲林縣府聯合婦女保護會、新知婦女會等團體推出「雲女映象展」,其中一幅天真活潑的兩歲女童笑臉,突顯出所有女人內心都如孩童美麗及迷人,創意十足。

活動中安排家務分工人人平等踩街、翻轉性別偏見的遊戲,雲林縣長李進勇與大家同樂,親手製作春捲送給女性朋友致敬。

最受矚目的雲女映象展,集合零至百歲女性臉譜,有上班族、農夫、黑手、學生、家庭主婦,從嬰幼兒到百歲人瑞,最後一幅天真無邪的女童像,讓人看到女性璀璨生命力與勇敢無懼的特質。

策展的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賴惠華說,光「募臉」就花了近半年,再花一個月時間一一拍照,最後以兩歲女童成圖,感謝所有「獻臉者」,才得以完成此一創舉、也是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