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溫雅媗 創新發明「獎」不完

溫雅媗獲得總統教育獎。(遠東科大提供)

溫雅媗獲得總統教育獎。(遠東科大提供)

2018/05/19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市報導〕就讀遠東科大的溫雅媗,來自單親家庭,靠著低收入補助才能升學,她勤奮不懈,在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及isPLC創新創意競賽等,都勇奪第一名佳績,表現優異,獲選今年度的總統教育獎。

住在中部的溫雅媗,是遠東自動化控制系四年級生,已錄取中正大學機械研究所,她表示,將朝生物醫學晶片專業領域發展,努力回報師長們的栽培。

溫雅媗自幼父母離異,由媽媽獨力扶養,從事家庭代工,日子過得艱困,「但阿母樂觀、正向看待逆境的態度,影響了我」,讓她更堅毅地面對人生難關。

由於溫雅媗還有弟弟,為了減輕媽媽的經濟壓力,高中時期她選擇夜間部就讀,白天工作,貼補家用,後來申請到低收入補助,順利升學遠東科大。

靠著自身的努力,還有師長的鼓勵,溫雅媗積極參加競賽活動,去年收穫豐碩,在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獎與印尼特別獎,於isPLC創新創意競賽中,也奪得第一名。

溫雅媗平時在校行政工讀,假日就回到台中,去餐廳擔任兼職人員,努力幫忙家計,雖然經濟壓力大,還能兼顧課業,難能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