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微腦麻曾迷惘 趙珮晴上台大社工

陳冠翔有輕微的亞斯伯格症狀,棄成大選填入取中山大學電機系。(記者陳彥廷攝)

陳冠翔有輕微的亞斯伯格症狀,棄成大選填入取中山大學電機系。(記者陳彥廷攝)

2018/05/18 06:00

亞斯伯格症好轉 陳冠翔拚課業

〔記者陳彥廷、羅欣貞/屏東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及身心障礙學生升學放榜,東港高中趙珮晴因輕微腦性麻痺致行動不便,她以第一志願填上台大社工系;有輕微亞斯伯格症的陳冠翔「選系不選校」,棄成大選填入取中山大學電機系,東港高中今年已有三名準台大生,創下歷史佳績。

趙珮晴每科考試留到最後才交卷,堅持到最後成果然換來好成績,她以第一志願填上台大社工系,不過,家境清寒的趙珮晴對於到台北念書一度感到迷惘,所幸經過特教老師林為羚的開導,讓她堅定北上求學決心。

冠翔國中時期因亞斯伯格症致情緒不穩定,曾和老師起衝突,甚至摔東西,不過上高中後,專心課業,變得沉穩,在同學們主動友善的互動下,逐漸敞開心房,變得樂觀,師長們看著他感動直說:「進步的太多了!」

國立屏東高中個人申請有二九三人錄取,加上繁星累計共三八○人;至今台大錄取九人、成大十人、清大三人、交大四人、政大兩人;醫學系有四人次上榜,李柏宏同時錄取國防醫學院、中國醫藥大學,另楊凱麟錄取中山醫學大學、崔家寶錄取國防醫學院。

美和高中個人申請有四十七位學生錄取理想國立大學,黃智豪學測七十五級分,透過申請方式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一圓擔任醫生的夢想;七十四級分的李昀,除錄取台灣科技大學,也被中國北京大學及北京清華大學錄取;王琰則透過繁星錄取長庚醫學大學醫學系。

屏東女中透過個人申請、繁星,已錄取台大六人、清大五人、交大兩人、成大十三人、政大六人等,周姵儀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王筠婷錄取高醫牙醫系、陳鳳儀中山醫大牙醫系;普通大學錄取人數已達三五八人。

趙珮晴有輕微腦麻,升學台大社工,盼能學習幫助他人。(記者陳彥廷攝)

趙珮晴有輕微腦麻,升學台大社工,盼能學習幫助他人。(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