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蛤濫倒 新虎尾溪防風林飄惡臭

新虎尾溪出海口段防風林被傾倒大量文蛤廢棄物。(記者林國賢攝)

新虎尾溪出海口段防風林被傾倒大量文蛤廢棄物。(記者林國賢攝)

2018/05/18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新虎尾溪出海口段南側防風林因人煙稀少,淪為養殖廢棄物偷倒天堂,現場死亡文蛤堆積如山,散發濃烈惡臭,當地居民呼籲相關單位儘速清除,維護環境衛生。

台西丁姓鄉民指出,該處「文蛤墳場」原是一片木麻黃防風林,不知是因為淹水或被傾倒大量死文蛤及廢棄物,死亡面積愈來愈大,至少超過二公頃,原本文蛤殼只有二、三堆,現在已將近十堆,愈來愈多。

林姓養殖業者說,農曆三、六、九月季節交替是文蛤發生暴斃最嚴重時期,近二、三年來情況更嚴重,由於縣內並無專門文蛤廢棄物處理場,業者處理相當棘手,部分業者不願再花錢處理死亡的文蛤,就四處亂丟。

雲林縣政府表示,將派員前往勘查,釐清被丟棄文蛤防風林權責單位與數量,協助清除,也希望養殖業者不要隨意丟棄養殖廢棄物,以免造成環境衛生問題,且容易導致病菌傳播,一旦被查獲還會被罰,害人害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