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居民控支持三興公宅是假民意 里長反駁

三興公宅預定地附近居民與松菸護樹志工,昨到施工現場抗議。(記者楊心慧攝)

三興公宅預定地附近居民與松菸護樹志工,昨到施工現場抗議。(記者楊心慧攝)

2018/05/17 06:00

黎順里長︰絕大多數贊成蓋公宅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信義區三興段公宅從今年三月陸續動工,當地居民昨指出,不知台北市都發局有開公聽會,而都發局長林洲民在公聽會後召集十二位鄰長與黎順里長吳明耀,以少數支持蓋公宅,忽略已有超過千人連署不蓋公宅闢公園。對此,吳明耀說,該處目前為垃圾轉運站,絕大多數的居民仍支持拆垃圾轉運站蓋公宅。都發局住宅企劃科長吳名秋指出,公聽會按照流程走、也有公告,多數居民贊成拆垃圾轉運站蓋公宅。

三興段公宅面臨的嘉興街路幅不寬,每到上下班時總會交通堵塞,由於無人行道,過去常發生車禍,居民質疑蓋公宅後恐更堵塞,但政府遲遲未能提出對策,當地居民與護樹志工昨到現場抗議,要求北市府與居民好好對話,不要再逃避。

抗議者︰千人連署不蓋公宅闢公園

居民潘小姐稱,第三場的公聽會只有在四個公布欄貼出來,許多居民根本不知道,完全是黑箱作業;由於政府不聽居民的聲音只好自救,目前已有上千人連署,盼能闢公園,讓老人、小孩可以有地方活動。居民徐牧師則說,市府壓迫居民,不但不重視文資,還粗暴移樹。

但吳明耀受訪說,若反對居民隨便問路人支不支持將公宅闢公園,正常民眾一聽到蓋公園當然同意,無法代表居民的聲音。吳表示,公宅基地目前為垃圾轉運站,無論蓋不蓋公宅,垃圾轉運站都應移走,才不會對當地造成汙染;對於各種聲音他都表示尊重。

都發局︰公聽會按流程、有公告

吳名秋表示,每場公聽會在十天前都會上網公告,並請里長張貼相關資訊,強調都有照流程走,也有很多居民支持蓋公宅。至於居民想將公宅改公園,吳表示,該處為住宅用地,無法闢公園,都發局有參考居民意見,公宅有很多開放空間,都有類似公園的功能,也會符合居民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