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D彩繪梧棲老街 懷舊打卡新景點

「朝元號滿載烏金歸航」彩繪,象徵漁民捕撈烏魚大豐收。
(記者張軒哲攝)

「朝元號滿載烏金歸航」彩繪,象徵漁民捕撈烏魚大豐收。 (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1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百年梧棲老街寧靜古樸,是台中港區懷舊景點之一,今年五汊港發展協會以一萬根小鋼釘入畫,打造「梧棲老街藝留憶景」4D彩繪空間,繪上當年新天地餐廳、梧棲驛站、理髮廳、錦成橋等街景,重現昔時老街丰采,吸引遊客慕名拍照,成為新的打卡景點。

梧棲老街是海線保留最完整的老街之一,街道充滿濃濃懷舊風,五汊港發展協會理事長尤碧華表示,在老街出生成長,對這裡的記憶深刻,她以泛黃的老照片,拼湊數十年前的街景跟店家,口述給中港高中美術老師林圭堂、社大老師林有德構圖,再由社區志工賣力彩繪完成。聚集許多人的巧思及創意,特別運用一萬根小鋼釘,打造立體藝術景致。

「梧棲老街藝留憶景」空間位於朝元宮對面的空地,兩側牆面彩繪梧棲老街、朝元號滿載烏金等圖樣;其中4D老街將林異香齋、林全元商號、華山中藥行等老店彩繪牆面,重現當年街景,往前走或往後走,都令人置身其中,重現當年五汊港繁榮盛景。

另一幅「朝元號滿載烏金歸航」彩繪,更是趣味橫生,象徵梧棲漁民捕撈烏魚大豐收,遊客打開隨身包包,將烏魚開心裝入袋,眾人笑開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