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水獼猴咖啡 花開猶似五月雪

農民茆木聰說,咖啡樹一年約開四至五次花,咖啡花盛開時,空氣中還會飄散著淡淡的辛辣花香。(記者陳冠備攝)

農民茆木聰說,咖啡樹一年約開四至五次花,咖啡花盛開時,空氣中還會飄散著淡淡的辛辣花香。(記者陳冠備攝)

2018/05/17 06:00

〔記者陳冠備/二水報導〕下雪了!彰化縣二水鄉八卦山沿線種植大片咖啡,近日咖啡花開,白色花朵緊生於咖啡樹枝上,遠觀宛如滿山降了「五月雪」,特別引人入勝。農民表示,二水鄉近幾年才大量種植咖啡,因常有獼猴來偷採而稱「獼猴咖啡」,咖啡花期只有三天,想賞花腳步要快一點。

二水鄉咖啡產銷班員茆木聰說,咖啡樹一年約開四至五次花,花期從三月開始,每棵咖啡樹開花時間不一,會持續到六月,咖啡花盛開時,空氣中還會飄散著淡淡的辛辣花香。

茆木聰也說,花開後結果到咖啡漿果全紅,就要趕緊採收,稍一晚採收,就會被成群的台灣獼猴搶光,面對窘境而常被友人笑稱,猴子也會喝咖啡,不過也得到靈感,未來想將二水鄉的咖啡取名「獼猴咖啡」。

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指出,二水咖啡種植面積約五公頃,面積不多卻以質取勝,加上種植在八卦山脈的砂礫土質上,排水良好,附近又沒工業汙染,因此屢次在彰化咖啡生豆評鑑中拿下特等獎和頭等獎肯定,未來計畫結合該產業,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讓更多民眾來二水品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