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好窮 全縣道路重鋪要36年

2018/05/17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養護道路逾三千公里,但每年固定養護費用僅一億五千五百萬餘元,卅六年才能全部重鋪一次,所幸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替窮縣設想,地方配合款只要一成二,嘉縣「路平」不是夢。

前瞻計畫有金援 地方負擔12%

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昨說,縣府養護的縣道二十條、鄉道二○三條,長度合計一千四百四十四公里,加上鄉鎮市公所養護的都市計畫道路及村里聯絡道等,全縣道路養護逾三千公里、面積一千八百萬平方公尺,但財政捉襟見肘,一年養護道路面積約五十萬平方公尺,卅六年才能完成翻修一次。

林永福表示,以柏油道路路面最佳的生命周期十年來計算,全縣道路七成五以上逾十年呈現老化狀態,致路面坑洞或不平在所難免,如要以有限經費維持道路平整,首先是就路面較差的路段計畫性優先重鋪,其次是加強道路巡查並即巡即修,維持路面無坑洞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目前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地方負擔一成二自籌款,對嘉縣幫助極大,去年九月執行以來,縣府及公所已爭取到廿五億元,有部分完工,有的發包施工中,包括詬病已久的民雄鄉大民南路、正大路等,年底前都可完工,讓用路人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