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殉職護師 蔡邑敏家屬盼立紀念碑

家屬將蔡邑敏從小到大的生活、工作點滴製成影片,在告別式上播放。(記者王秀亭攝)

家屬將蔡邑敏從小到大的生活、工作點滴製成影片,在告別式上播放。(記者王秀亭攝)

2018/05/1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年二月五日深夜乘黑鷹直升機、協助蘭嶼病患後送的護理師蔡邑敏,家屬在昨天她殉職百日舉行告別式,蔡母楊秀菁不捨地說,雖與邑敏就此別離,更盼能在蘭嶼設紀念碑,「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讓大眾永記此事,不再有無謂的犧牲。

殉職百日舉行告別式

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搭乘黑鷹直升機,與機上正、副駕駛共六人失事墜海,直到四月十二日殘骸打撈出水,機艙內兩具遺體確認為蔡邑敏及病患家屬黃英蘭,縣內各界昨天紛紛趕來送蔡邑敏最後一程。

蔡邑敏父母特地將邑敏從小到大的生活、工作點滴,整理成影片,在告別式上一一播放,讓參與的民眾更加懷念,會場一角開闢專區,擺放蔡邑敏殉職後,獲頒的總統褒揚令、行政院三等獎章、衛福部獎章、南丁格爾獎等榮耀。

「告別是需要能量的。」蔡母楊秀菁表示,可以在那麼深的海底找到邑敏,讓邑敏回家,雖然不捨,仍要放手,更盼這次蘭嶼黑鷹事件,可以透過立碑,讓社會永記此事,重視離島醫療問題,醫療後送資源不應輕易濫用,造成更多無謂的犧牲。

楊秀菁說,立碑之事期盼各界協助,目前仍在尋覓適合地點,及設置的方式,強調只要有設置空間,無論大小都會接受。

蘭嶼鄉民、蘭恩基金會執行長瑪拉歐斯直言支持家屬立碑的想法,建議鄉公所設法以公共造產方式,打造一個紀念公園,讓鄉民、遊客感受邑敏對蘭嶼的愛,還可讓遊客休憩,進一步支持蘭嶼醫療,而離事發地點不遠的虎頭坡很適合。

台東縣長:會與家屬討論

台東縣長黃健庭雖然認為立碑已不符現在的做法,既然家屬有立碑心願,立碑地點、方式,都會再與家屬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