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泥火山噴發 淹沒一公頃稻作

整片的一期稻作全被泥火山噴出的泥漿淹沒。(記者葉永騫攝)

整片的一期稻作全被泥火山噴出的泥漿淹沒。(記者葉永騫攝)

2018/05/16 06:00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屏東萬丹泥火山昨天清晨噴發,這次共出現二個噴發口,噴出的泥漿高度達到二公尺以上,泥漿淹沒了將近一公頃的一期稻作,眼見即將收成的稻作全泡湯,農民欲哭無淚。

農民無法收成 盼政府補助

萬丹泥火山幾乎每年都會噴發一至二次,每次的噴發時間和地點不一定,前幾次都在赤山嚴附近,有時在墓園內,也有在農田裡,還有在土地公廟前,昨天的噴發時間約在清晨的三點左右,噴發口則靠近在萬丹鄉明發種苗場附近的農田,噴發的力量相當大,共出現二個噴發口,噴出的泥漿不斷往外流,淹沒了吳姓農民正準備收割的一期稻作。

吳姓農民表示,昨天清晨發現泥火山噴發時,已經來不及搶收稻作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近一公頃的稻作全部被泥漿淹沒,長達半年來的辛勤工作全都泡湯了,只能趕快通知縣府農業處前往勘災,這次的損失相當慘重,不但稻作的全沒了,還得雇用怪手清理泥漿,以減少農業損失。

三年前也曾經遭到泥火山噴發受損的施姓農民說,萬丹泥火山每年都造成農民損失,政府的補償卻相當少,應該拿出一套處理方式及補助辦法,來減少農民的損失,否則遇到這種天災,農民真的欲哭無淚。

縣府:比照天然災害救助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萬丹泥火山噴發造成的農業損失將比照天然災害救助基準,以專案來救助,每公頃農作現金救助一萬八千元,土地遭到淹沒的損失每公頃五萬元,雖然農民反映稻米預期收入約十一萬元以上,再加上動用怪手等大型機具費用,損失超過二十萬元以上,但縣府只能依照規定提供救助。

萬丹泥火山這次噴發在農田內。(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泥火山這次噴發在農田內。(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