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公寓「青銀共居」 學生月付3千元住套房

台北市陽明老人公寓試辦「青銀共居」,學生每月必須義務照顧老人二十小時。(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陽明老人公寓試辦「青銀共居」,學生每月必須義務照顧老人二十小時。(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8/05/16 06:00

每月須義務照顧老人20小時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陽明老人公寓試辦「青銀共居」,受託經營陽明老人公寓的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透露,學生每月必須義務照顧老人二十小時,每人即能以每月三千元、低於周邊租金超過一半的行情居住套房,另外還提供時薪一七○元的工作機會,讓學生賺取生活費。

還可打工 陪伴時薪170元

陽明老人公寓位於陽明山上,去年十二月開辦「青銀共居」方案,開放文化大學學生報名參加,獲選學生每人能以每月三千元居住兩人一間的套房,義務是每月陪伴老人二十個小時。開辦初期吸引十六位文大學生報名申請,經過面試、審核選出八名學生和老人一起居住在同個社區。學生們在三月開始入住,至今已有一個半月的時間。

記者觀察,學生住的套房內有廁所、還有一片落地窗,窗戶打開相當通風,並提供衣櫃、書桌、椅子、床鋪,在下週也將在房間加裝冷氣。學生們也能使用陽明老人公寓的所有設備,包括健身房、博弈室、圖書館、卡拉OK室等;若想自己煮東西吃,還可以到自炊廚房煮飯,解決在外租套房卻無法煮飯的困擾。

胡世賢說,考量獲選學生大多有學貸壓力,也提供他們打工機會,除了二十小時義務陪伴老人外,額外陪伴老人的時間,以時薪一七○元、高於時薪一四○元基本工資的薪水計算,不僅減輕學生們的經濟壓力,也減低他們在外打工遇到危險的機率。

胡世賢表示,學生剛開始與老人互動相當害羞,但後來與老人們逐步建立起感情,從原本的羞澀到主動給予老人擁抱,相當令人感動,老人們也很開心有年輕人陪伴。胡透露,目前開辦初期有不錯成果,下半年將續辦。

陽明老人公寓試辦「青銀共居」,文化大學學生們陪伴老人唱卡拉OK。(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陽明老人公寓試辦「青銀共居」,文化大學學生們陪伴老人唱卡拉OK。(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