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二媽遶境 「陸上蹦火仔船」隨香

今年「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可一次體驗全台唯一的海岸退潮祭典與蹦火仔漁業技藝。(記者何玉華攝)

今年「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可一次體驗全台唯一的海岸退潮祭典與蹦火仔漁業技藝。(記者何玉華攝)

2018/05/1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金包里二媽回娘家」即日起展開系列活動,今年首度結合「金山蹦火季及媽祖文化行腳」遊程,並打造一艘陸上蹦火仔船,五月卅日遶境時沿途發送青鱗魚小魚乾,伴隨遶境隊伍護送媽祖鑾駕,一次體驗全台唯一的海岸退潮祭典與蹦火仔漁業技藝。

農曆4月16日回海蝕洞娘家

副市長李四川說,金包里慈護宮每年在農曆四月十六日最大退潮時舉辦遶境祭典,由金山步行恭送二媽返回海蝕洞娘家,是全台唯一的海岸遶境,與全台唯一保有的古老捕魚方式「蹦火仔」,都是當地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系列活動即日起由傳奇金面媽祖文化展揭開序幕,主活動是卅日的遶境,沿途將設置六處能量補給站;今年「二媽回娘家」及「蹦火仔」文化首度結合,還打造陸上蹦火仔船隨行遶境。

另外,民眾可乘船感受漁民利用磺石加水產生可燃性乙炔氣體,瞬間點燃火炬產生強光及巨大「蹦」聲響,吸引成群青鱗魚跳出海面的震撼。詳情可查詢https://www.ca.ntpc.gov.tw/home.jsp?id=304&parentpath=0,4,1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