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美容技能賽 高職師生雙奪金

簡子瑄(右)、謝沛蓁(左)分別在美甲彩繪、藝術髮型設計奪金。(樹人家商提供)

簡子瑄(右)、謝沛蓁(左)分別在美甲彩繪、藝術髮型設計奪金。(樹人家商提供)

2018/05/16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師生征戰韓國奪雙金!新北市樹人家商美容科主任謝沛蓁帶著學生簡子瑄,參加韓國首爾WBFC國際美容技能競賽,分別獲得藝術髮型設計組、美甲彩繪組金牌。

WBFC國際美容技能競賽報名者多是大專院校學生或業界,樹人家商參賽選手是年齡最小的。也是技職體系出身的謝沛蓁認為,並非要到大學才能比賽,鼓勵學生挑戰自己。

簡子瑄有阿美族血統,家中經營美容沙龍店,剛踏入高中還沒有明確目標,但在謝沛蓁指導下,逐漸愛上美甲彩繪。她說,第一次出國比賽,緊張卻又充滿驚喜,在公布得獎時聽到自己的名字,當下抱著老師喜極而泣。

台上十幾分鐘台下可得花好幾年時間練習,簡子瑄每次遇到瓶頸浮現放棄的想法時,在謝沛蓁鼓勵和訓練下,重拾自信心。謝沛蓁安排她每個禮拜兩天前往黎明技術學院妝品系協同教學,藉此拓展視野開啟不同想法。

從事教職廿年的謝沛蓁,去年獲得全國師鐸獎的肯定,這次與學生赴賽,從作品發想到完成,壓縮到半年時間,她期望做為學生榜樣,希望告訴學生國際舞台等著你,老師帶頭一起闖出一片藍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