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幼「2歲專班」增35班 「3歲專班」明年退場

2018年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資訊表。(資料來源:台北市教育局 製表:記者周彥妤)

2018年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資訊表。(資料來源:台北市教育局 製表:記者周彥妤)

2018/05/16 06:00

公立幼兒園19日啟動招生作業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育有二至五歲小孩的家長注意了!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即將於十九日啟動「二歲專班」及「三至五歲混齡班」招生作業,北市教育局今年針對「二歲專班」增設卅五班,約增加五百多個名額,實際招生人數將於十八日正式公告,預估二至五歲會有八千多個名額;另外,原有的「三歲專班」也將於明年正式退場。

18日晚間7點公告招生名額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股長吳雅萍表示,由於目前公幼仍在辦理特教生報到作業,待結果底定,扣除報到名額後,十八日晚間七時就會於教育局網站公告今年公幼對外招生名額。

今年公幼招收對象資格為:二至五歲幼兒設籍北市或居留北市的外籍、華裔,且與「父母一方」、「直系血親尊親屬」或「監護人」共同設籍於同一戶。

預估2到5歲有8千多個名額

吳雅萍說,北市目前約有近一百五十間公幼、廿三間非營利幼兒園,但不見得所有學校都會開放名額,目前初估招生名額共有八千多人,其中「二歲專班」約近一千二百人,每班以十五名為限,約七十八班;「三至五歲混齡班」則約六千八百人,每班以卅名為限,約六○七班,以先招收五歲為主,再依序招收四、三歲幼兒。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喊出公私幼比達七比三,據統計,現階段公私幼比為四十二比五十八,公幼還比私幼少;另外,目前設籍北市二至五歲者,約有十一萬八千人,若以預估開放招生的八千多個名額來看,顯然是「僧多粥少」。

談到今年是否會再搶破頭?教育局坦言,招生名額勢必無法完全滿足公幼需求,但這些設籍者不會統統唸公幼,今年也針對「二歲專班」增設卅五班,除響應北市零至十二歲的「幼教托育愛繼續(一條龍)」政策外,同時也盼能盡力擴增名額,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今年保留10個名額給3歲學童

此外,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二○一六年將原有「三歲專班」調整為混齡班,預定三年後退場,因此自下學年度起不再有三歲專班,今年過渡期保留十個名額給三歲學童,明年也將正式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