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中山路年年淹 7月底整治開工

沙鹿區鹿寮商圈中山路遇雨淹水,市府將進行整治,7月底開工。圖為102年康芮颱風水淹中山路情形。(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區鹿寮商圈中山路遇雨淹水,市府將進行整治,7月底開工。圖為102年康芮颱風水淹中山路情形。(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16 06:00

原105年施工 因管線問題延宕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沙鹿區鹿寮商圈前的中山路年年遇雨則淹,民眾形容是「小雨小淹、大雨大淹」;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原預定一○五年就要進行沙鹿鹿寮中山路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但因當地部分公共事業管線遷移障礙,導致工程需要修改,目前水利局已重新規劃方案,也完成現地管線調查、試挖探勘,預計細部計畫完成後,七月底前可開工,工期為一百廿個工作天,工程經費約一千萬元,預計年底前可解決中山路淹水問題。

沙鹿鹿寮地區位於大肚山西側山麓,北接清水、東鄰梧棲,每逢雨季來臨,常衍生道路淹水。地方民眾盛傳,當地水溝都是斷頭溝,只要下雨,山坡順流而來的水根本無法排出,很快就淹到中山路,縣市合併後,聽說市府要把下游排水做好,但只聞樓梯響;市民王先生說,沙鹿很多地方都會淹水,如果連鹿寮中山路這種地方小排水系統都做不好,民眾怎會相信市府有決心解決沙鹿淹水問題。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沙鹿區中山路從長春路到光大路段,由於缺少完整排水系統,幾乎每年颱風季節都會發生「水淹道路」的情況,解決問題要找方法,不是找理由,民眾要的是把淹水問題改善,鹿寮中山路淹水問題從省府時代拖到現在,他要求水利局長,今年底前務必要把淹水問題解決。

工期4個月 年底解決淹水問題

周廷彰說,沙鹿區中山路永安巷一帶,因東邊山坡地表逕流順地勢往西流至坡地與平地交界處之中山路,加上側溝排水不順,水流回堵,導致中山路永安巷附近較低窪處淹水。目前水利局已重新規劃方案,七月底前開工,工期為一百廿個工作天,工程經費約一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