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水源不同命運 農地污染標準惹議

彰化和美面前社區右方田地去年底解除列管,今年恢復可耕作;但緊鄰的田地,原本可耕作,現在卻被宣告列管,只能長雜草。(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面前社區右方田地去年底解除列管,今年恢復可耕作;但緊鄰的田地,原本可耕作,現在卻被宣告列管,只能長雜草。(記者劉曉欣攝)

2018/05/16 06:00

〔記者劉曉欣/和美報導〕同水源卻不同命運?彰化縣和美鎮面前里西安路有一處農地,分屬三個地主所有,原本其中兩筆土地因土壤污染被列管,直到今年才解除,可以恢復耕作,沒想到在兩筆土地中間的農田,卻被插牌列管,讓農民無法理解,覺得這真是太奇怪了!

三地主農地相鄰 兩次檢測結果相反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在和美鎮面前社區西安路的這一處農地,面積約為一甲,分別屬於三位地主,在三年前的檢測時,謝竹清、謝金城位於兩側的農地,必須管制進行整治,反而是謝竹和位在農地中間土地沒發現問題,可以種稻。

沒想到去年底卻出現「大逆轉」,謝竹清、謝金城原本列管的農田通過檢測,今年可以種稻子了,但謝竹和去年可以種稻子的田地,卻要被插牌列管。他們認為,農地相鄰卻是兩樣情,還要引用相同的灌溉溝渠,這真是無法理解。

監測與管制標準 環局:變異因素多

對此,彰化縣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楊欣怡表示,農地檢測的變異因素很多,通常採集土壤都是選在入水口,而且農地土壤規範有分成監測標準與管制標準,謝竹和的田地在三年前根據檢測報告,監測值超過標準,但未達到管制門檻,因此可以耕作,但最近一次的檢測,則是已達管制標準,依法要進行田地整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