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租率僅5成 浮洲合宜宅第二波招租

浮洲合宜住宅共有四四六戶出租單元,但出租率僅約五成,即日起開放第二波招租。
(記者賴筱桐攝)

浮洲合宜住宅共有四四六戶出租單元,但出租率僅約五成,即日起開放第二波招租。 (記者賴筱桐攝)

2018/05/15 06:00

三房216戶 租金15200起跳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在二○一五年交屋後就發生樑柱龜裂的安全爭議,廠商雖然施工補強,但已影響承購戶的權益,承租戶也受波及,雖然出租資格審查在三年前就完成,結果延宕至去年底才抽籤,許多承租戶早就另覓住處,導致四四六戶中僅二三○戶簽訂租約,出租率僅五十一.五%,即日起開放第二波招租,三房型的租金從一萬五千兩百元起跳。

浮洲合宜住宅由內政部營建署、日勝生公司共同興辦,市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長鄭健志表示,營建署在二○一五年委託新北市府辦理浮洲合宜住宅出租申請及資格審查,共有二六五二件申請案,其中一九七一件合格,但後來因建築物樑柱等結構補強,抽籤作業被迫暫緩,直到合宜住宅陸續取得使用執照,去年十一月重新辦理抽籤及選屋作業。

申請至6月12日止

鄭健志說,浮洲合宜宅共有四四六戶需要招租,但最後只有二三○戶簽約,主因是部分承租戶沒選到喜歡的房型,還有不少人因為等待時間太久已另覓住處,而且最受歡迎的三房房型有人數限制,第二次招租有二一六戶,申請期限到六月十二日止,可洽日勝幸福站「浮洲合宜住宅租賃服務中心」辦理。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第二次招租的房型是三房及大三房,三房約四十二坪、有一九六戶,大三房約四十五坪、有二十戶,優先戶資格佔二十七戶,一般戶一八九戶,每月租金包含管理費約一萬五千兩百元至一萬六千七百元不等,屋內提供對講機、衛浴、廚具、烘碗機與瓦斯爐等設備,不含家具及家電。

申請條件是年滿二十歲,在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設籍,就學或就業均可,申請人及配偶和同一戶籍內的親屬,在北北基桃四個市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所得在一一八萬元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