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惡劣的身教

2018/05/13 06:00

大學自治代表治外法權嗎?

大學後面加上自治兩字,似乎就塑造出象牙塔。外頭風風雨雨、山雨欲來風滿樓,塔內依舊風和日麗、管他東山飄雨西山晴。

這是學術自由的號召,召喚出諸多左右學術、限制學問求取的魔神,攻之訐之罵之,解除政治緊箍咒,還給青年探新知的渴求。

治校師長栽培國家主人翁,豈可率性違法抗法,傳道授業解惑講的都是身教,求學問易,做人難。所以解惑排在最後,那才是人生的課題,走出校門直面的潛規則、暗黑人際關係,政商連結、學而優則仕的學官營建。

決定主人翁變成哪種角色,身教的解惑至關重要。

管中閔的違法獨董不揭露進而可以選校長,然後校務會議可以無視違法事實,可以不甩教育部的反對,再要求聘管。公然槓上台大的名銜,衝擊台大名器,黯淡台灣大學四個字,更混淆大學自治的定義與範疇。

這一段爭議已經兩極化,各方很清楚有顏色罩頂,那些台大老校長黨國時代畏縮,於今一馬當先,所為何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