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再造挨轟 市府︰已顧及大樹需求

愛河沿岸景觀再造工程現況。(記者王榮祥攝)

愛河沿岸景觀再造工程現況。(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13 06:00

高雄愛樹人質疑水泥取代草皮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愛河沿線周邊景觀再造工程遭質疑用水泥取代草皮、阻礙樹木根系發展!高雄愛樹人訴求立刻改善工程內容,並召開公聽會讓民眾參與、瞭解,以確保愛河兩側綠色空間不被破壞。市府工務局則表示,已顧及大樹成長需求及草皮維護等考量,並加強鋪面的滲透性。

引發爭議的工程段位於五福路、中正路中間,河東路一側的愛河沿岸,全長約七百五十公尺,目前正施作愛河沿線周邊景觀再造工程第一期,預計六月上旬可完工;工務局說明,景觀再造主要是打造優質人行休憩環境,考量愛河觀光人潮,及後續海音中心啟用後與輕軌、高雄捷運車站的串聯性,遂重新整合愛河沿線空間。

市府︰加強鋪面透水性

工務局強調再造過程,已顧及大樹成長需求及草皮維護等考量,除確保大樹根系有足夠空間,也加強鋪面的滲透性,讓泥土能吸收水分,進而滋養周遭植物;工務局感謝愛樹團體的建議,也願意多參考。

高雄愛樹人昨表示,景觀再造把原本寬闊的大樹草皮取消,用大面積水泥等人造鋪面取代,大樹根系斬斷後被水泥包圍,恐怕導致樹木生病死亡,根系不穩情況下,大樹也容易因颱風來襲傾倒;質疑愛河兩岸除幾個重要節日與活動外,平時人潮不多,卻要把原本一.五米的步道加到六米,看不出必要性。

愛樹人除主張立刻改善工程內容,同時建議召開公聽會,讓民眾參與;若要增加人行空間,或許可參考河西路馬路變徒步區精神,縮小河東路路寬做替換,甚至可採用少量高架式木棧道,還有很多選擇都能讓愛河旁的綠地更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