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珊瑚保種 加入「冷凍方舟」計畫

長期投入珊瑚冷凍保存技術的海生館博士林家興,宣布將墾丁珊瑚生殖細胞及遺傳物質,加入全球「冷凍方舟」計畫。(記者蔡宗憲攝)

長期投入珊瑚冷凍保存技術的海生館博士林家興,宣布將墾丁珊瑚生殖細胞及遺傳物質,加入全球「冷凍方舟」計畫。(記者蔡宗憲攝)

2018/05/13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正值墾丁珊瑚產卵季節,全球氣候暖化及珊瑚白化問題引發關注,長期投入珊瑚冷凍保存技術的海生館博士林家興,宣布將墾丁珊瑚生殖細胞及遺傳物質,加入全球「冷凍方舟」計畫。

英國科學家從二○○五年所主導的「冷凍方舟」(Frozen Ark)計畫,希望在瀕危物種消失之前,先保存牠們的DNA,全球超過二十二個合作夥伴,蒐集超過四萬八千個樣本,物種數超過五千五百個,墾丁珊瑚將是台灣第一個加入的物種。

身為珊瑚低溫冷凍保存先驅研究者,林家興認為珊瑚保育迫在眉睫,包括各國採用的「設置保護區」、「人工養殖復育」或是「冷凍保存」需多管齊下,抵抗全球暖化及人為活動對環境的快速傷害。

是否挑選稀有種珊瑚優先投入「冷凍方舟」,林家興強調「救一種是一種」,不同的珊瑚精卵冷凍條件也不同,珊瑚共生藻也應進行保存,希望能確保整個珊瑚生態系。海生館多年來應用冷凍保存技術,建立系統化及完整的珊瑚冷凍基因庫,保存珍貴的珊瑚物種,希望運用這項技術,為珊瑚生態保育盡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