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頭清水岩露營區翻新 增設溫泉區

清水岩露營區整新工程昨日動土,彰化縣長魏明谷(戴安全帽者左三)等人受邀。(記者陳冠備攝)

清水岩露營區整新工程昨日動土,彰化縣長魏明谷(戴安全帽者左三)等人受邀。(記者陳冠備攝)

2018/05/13 06:00

彰縣府斥資2億改造 預計8月招商

〔記者陳冠備/社頭報導〕露營活動近年逐漸成為國人假日休閒選擇,有三十七年歷史的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童軍營地決定迎合現代化,縣府將耗資二億元改善舊有營區空間,增添五星級露營設備。營區昨進行動土典禮,縣長魏明谷指出,期待清水岩露營區全新風貌,完工後將與溫泉區招商委外經營,未來民眾白天來清水岩露營,晚上還能泡溫泉。

清水岩童軍營地佔地十二公頃,是不少彰化學生階段參與童軍露營最重要場地,園區內有大片水域與原生樹木群,是生態教育的最佳場所,然而露營設備老舊,空間規劃已不符時代,縣府向交通部爭取補助經費二億元,規劃成為彰化首座結合溫泉、露營、休閒運動、生態教育的觀光基地。

魏明谷表示,一間飯店久不翻新,入住的客人就會減少,一個景點如果沒增添新的娛樂設備,就會越來越乏人問津,為打造清水岩新風貌,縣府規劃「清水之森」計畫,除了舊有設施翻新,還打造全台第一座平地溫泉區,未來露營不用進入深山,在清水岩就能享受夜賞星空與泡溫泉的樂趣。

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表示,清水岩童軍營區改善工程包括園區環境整備工程、園區環境提升、戶外遊憩區設施營造與周邊公共設施整備工程四大項目,其中衛浴設施更是五星級規劃。清水之森工程計畫預計在明年一月完工,完工後將與西南側溫泉區一併以OT委外方式招商經營管理,並預計今年八月舉行招商,也期盼有國際優質團隊進駐,提供優質休閒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