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龍一甲子 成斗南地標

斗南舊社里的「樹龍」已有六十多年,是地方的地標及觀光景點之一。(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舊社里的「樹龍」已有六十多年,是地方的地標及觀光景點之一。(記者黃淑莉攝)

2018/05/13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舊社里「樹龍」六十多年來成為地方地標、觀光景點,三十多年前有人出價百萬元要購買,虎尾延平里也有一條「樹龍」最近成為熱門景點,許多民眾行經被它吸引下車拍照。

斗南舊社里的「樹龍」位在僑真國小大門口對面一棟百年古厝前,由已逝屋主沈福來花了六十年打造,從一棵榕樹小苗塑形、修剪而成,每一個小細節都不馬虎,沈福來過世後,二兒子沈枝生接手修剪,其他子女也合力協助維護。

虎尾延平里「黃金龍」位在雲林肉品市場對面,五年多前社區將原本雜草叢生地方栽種五十棵黃金榕綠美化,因樹長高影響行車視線,社區環保志工施添文幫忙修剪,前後花了四年多塑形、修剪才成形。

施添文表示,從沒修剪樹的經驗,剛開始修剪、塑形時,被笑像蚯蚓、蛇,慢慢雛形出來後才受到肯定,因為住在附近,只要有空就去修剪,現成為社區入口意象及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