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府路海砂屋遲未拆 將改行人動線繞道

東來大廈被鑑定為海砂屋,工務局規劃移動行人穿越線,讓行人繞道而行。(記者陳心瑜攝)

東來大廈被鑑定為海砂屋,工務局規劃移動行人穿越線,讓行人繞道而行。(記者陳心瑜攝)

2018/05/07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位於淡水區學府路、中正東路口的東來大廈,在二○一二年被鑑定為海砂屋,曾發生外牆磁磚水泥掉落、停放騎樓的小貨車陷落地下室等意外,因所有權人意見不一,都市更新遙遙無期,但民眾每天通行這處危險路段,工務局規劃將中正東路、學府路的行人穿越線,前移一百公尺外的中正東路五十一巷口,讓行人繞道而行,預計九月初完工。

市府工務局表示,民眾從學府路走向捷運淡水站時,原本直接穿越中正東路抵達捷運站,現在規劃先右轉博愛街再左轉中正東路五十一巷,由於中正東路有中央分隔島,已取得公路總局同意將分隔島開闢缺口,讓民眾穿越中正東路到對向的捷運站。

東來大廈在一九八九年落成,二○一二年被鑑定為海砂屋,過去多次發生磁磚砸傷路人意外,去年更有小貨車停放騎樓時突然陷落、地下室外露,當時八十七名所有權人被共同開罰六萬元;今年四月更有女兒牆大片水泥、磁磚砸落,幸未傷及路人,工務局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解決。

經常行經學府路到淡水捷運站的李小姐說,附近民眾都知道東來大廈是海砂屋,但距離下一個通往捷運站的路口有兩百五十公尺遠,只好冒險行經東來大廈,樂見市府保障民眾安全。

市府都市更新處長張溫德表示,東來大廈正在籌組都市更新會,推動危老建物都市更新,也進行防災都更建築物耐震詳評。

市議員蔡葉偉說,每天行經東來大廈的住戶和淡江大學學生有上萬人次,在協調都更期間,屋主不應再外租給業者營利,工務局、經發局應聯合稽查讓業者停業,並協助加速都市更新或合建,才是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