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桐秘境 暖壽山步道將整修

2018/05/0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暖暖區福興宮旁的金山街,通往暖壽山的步道是當地的賞桐秘境,長達一公里的步道,掉落地上的油桐花宛如白色花毯,但步道設施年久失修,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日前邀請相關單位會勘,近日將進行步道的環境整理、除草等,再爭取經費規劃整建。

蔡適應服務處主任、市議員林明智指出,暖壽山步道在前市長張春熙任內設置,是賞桐景點之一,因涉及國有地及市有土地產權問題,步道三十年以來沒有修繕維護,鋪面老舊毀損,整體空間也缺乏妥善規劃,影響休憩品質。

他表示,環繞暖壽山的健行步道,從福興宮旁的金山街進入,步道兩側開滿油桐花,高處有座暖壽亭,步道通往暖暖金山寺,中間有一條岔路通往運動公園,是在地民眾晨運的步道。

暖暖里里長陳建興說,暖壽山步道歷史悠久,從清法戰爭時期就已存在,志工定期清理步道的雜草,與暖暖區公所配合維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